心之所向

慢热

【赤黛】两点一线

※世界末日 丧尸梗


※架空


※ooc


第一次发文 文笔渣 慎入


﹉﹉﹉﹉﹉﹉﹉﹉﹉﹉﹉﹉﹉﹉﹉


“眼见为实”

“眼见的不一定是真的哦”

“都这种时候了,还有真假区分吗”

“都说眼见为实了,出门看看不就知道了”

chapter1


虽然距离疫情的实况广播仅仅过去了一分钟,但洛山高校还是沉浸在看不见报道现场的谜之恐惧中。


“所谓僵尸病毒什么的,是不会得到控制的吧,都有那么多人感染了,学校还不放我们走?”


“听说是为了稳定正常的社会秩序什么的,毕竟我们这儿还没有被感染嘛!”


“感不感染是迟早的事情吧,我再去看看丧尸片之类的,过不多久肯定会用到的,你说对吧?!”


哈哈,僵尸什么的说来就来吧,趁病毒还没入侵这里,多干干自己喜欢的事情才是最主要的吧。唔,应该说对于三次元的人类来说是最主要的吧。这种时候如果是林檎碳之类的话,直接和高级点的僵尸定个契约什么的,又会有一本要追的书刊了吧。


黛千寻背靠在顶楼天台的栏杆上,还是这个时间,还是同一个动作,还是一样的轻小说,似乎末日了也不过是发生在另一个平行世界中而已。


相较于其他地区,洛山高校正午的天空已经连续一个星期湛蓝的,换个更恰当的形容词,应该是纯净透亮如水晶般的不像是地球这颗行星所具有的特征,哪怕时光倒回到人类初生的那一时光也不可能是这般景象。


初生啊......


不敢说整个宇宙,至少地球上的生物初生时,都是纯良的吧,哪怕是病毒,也只是找到宿主进而繁衍下去而已啊,每个生物都会想要活下去的吧......


就像现在,与洛山高校隔了两个市区的感染区内,那些从头到脚惨白,五官上或多或少还留着些许血,服饰上也有明显被拉扯过的“人们”正无时无刻地不在索取他们能够“活下去”的“食物”,慢慢的,左右摇晃的,靠近“目标”......


调皮的隐形病毒透过看不见摸不着的空气迅速增长着,就像感染区街道上的大部分“人”一样,贪婪地,永久地,寻找着“目标”;水晶般的天空依旧如此耀眼。


已经是下午一二点钟的样子了,一天最热的时候也即将到来,黛合上刚刚看完的轻小说,起身离开天台。在这总共有六层的教学楼里,从顶层到一楼还是需要点时间的,就这个时间点来说,楼道里的人很少。由于特殊时期,学校也没有安排什么课程内容,只让学生会整理了一张作息表,公示在楼道内,基本也就只有自主管理这一项姑且算是学习的任务,大部分时间都是让学生们在宿舍中待着的。


宿舍是无论何时都要上锁的,除非是所有人都不在的时候才不允许上锁,钥匙由寝室长负责。值得注意的是,现在每个宿舍的门都上装了一块透明玻璃,透过玻璃可以看清里面发生的一切。


都这种时候了,学生会还真是闲情雅致啊,小少爷可真是淡定,这病毒一旦传染到这里再怎么锁门也没有用吧,而且没有人会坐得住吧,就不派人定时检查一下么,万一是寝室长先感染就更有趣了......


可爱的病毒越来越近了......


黛一边脑内弹幕着一边蹦哒着下楼梯,专注着脚下的台阶,与此同时,楼道中的人也零零散散越来越多,大家似乎都想出来呼吸下新鲜空气。时不时有三两个追赶的学生,其中一个在一楼拐角处与黛撞到了。


病毒在洛山高校的上空徘徊着,然后向更远处飘去......


突如其来的冲撞使黛措手不及,踉跄着后退了几步,对方也因强大的冲击而下意识用手撑着地摔倒,轻小说掉落。迅速起身的对方想扶黛起来,黛只是看了看他伸出的手,自己站了起来,那同学也不好意思地又跑掉了。黛也是无奈地看了看他,返回了宿舍。


然而此时,五楼有位皮肤黝黑,身材健壮的肌肉猩人并没有意识到自己的鼻子已流血,当然,他是永远都不可能意识到了。


“啊——”


这一声呐喊,标志着黛千寻已向非正常生活越走越远......


“喂,你听说了吗,五楼那里——”

“我都看到啦,在我出宿舍门的时候,这回是不用出门就能看见了!”

“是呀是呀,生活就应该充满惊喜!”

TBC


可能有些是废话吧,我是想做铺垫来着,肯定有很多地方需要改进,还望指点

祝食用后无副作用_(:_」∠)_


评论(4)

热度(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