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之所向

慢热

赤黛【两点一线】

“学校也被感染了哎”

“所以我看的丧尸片终于起到了作用”

“可我们还是得待在学校里啊”

“哎,什么情况,这不是全体领盒饭的节奏吗”

“不知道,听说是学生会规定的”

“哎,那老师们去哪里了”


chapter2


当黛得知肌肉猩人被感染并已经领盒饭的消息时,内心有种说不出的异样感。


现在疫情终于传染到自己周围,洛山学子们先前所有的不安、恐惧、莫名的小兴奋、期待亦或是无感随着周遭频繁出现的传言和亲眼所见的现实全部化为了对于“世界末日”真真切切的感叹。


这就是世界末日啊......


所有人都规定必须在学生宿舍中不得外出一步,学生会也已经派人定时巡查宿舍内情况,只要有类似感染情况发生,就必须让宿舍内所有人到高一教室进行隔离,当然,如已有异变情况,格杀勿论。


而黛此时正在天台上休闲地翻阅着轻小说。


“黛前辈。”


“说吧。”


赤司一定是故意放他到天台来的。


黛千寻一直认为赤司是一个心思难以捉摸却有本事让人信服的人。可能是因为他所有的提议一出,总会让人摸不着头脑,而结局却总是意料之外又情理之中的令人敬佩。学生会、篮球部的人听命于他,甚至是老师、校长在一些学生问题方面都会询问这位小少爷。这次的情况尤其特殊,将学校交给赤司管理也不是不可能的事情。


但是,黛千寻总觉得一些地方很违和。比如,其他未感染地区的学校都已经放学生们回家,而在赤司的规定下,没有一个学生老师出校门,教育局也并没有监管。还有,在一开始作息表张贴出来时,按赤司的以往风格应该会及时派人巡查。大概是因为现在的征十郎变回了赤司吧。


然而,那些传言和一小部分已异变的学生或是老师还是令一些学生萌生了走出校门,转移到未感染地区的想法。


黛倒是无所谓,宿舍里成天有两个基佬在那里聊天,看看丧尸片,他只需偶尔听听,大部分时间在天台的休闲时光看看同人志,想象着在女生危难时刻挺身而出的情景,当然,是那种像林檎碳一样的女生。虽然他本人也没想通为什么会思考这些违和的问题,大概是因为现在——


“黛前辈,你有在听我说吗?”


“嗯?你说。”


“黛前辈应该回宿舍了,新规没有听到吗?”


【......特地来天台,就和我说这事】


“有什么事直接说吧。”


“我已经说过两遍了,黛前辈。”


楼道里已经有一些学生背着书包结伴准备出校门......


黛终于放下手中的书抬头看着赤司。灰色瞳眸中映出的赤色双瞳,透出温厚的神色实在是让他有种心里发毛的感觉。


【之前最后一次在天台上遇见时可不是这种感觉......】


“黛前辈很淡定啊。”


【然后没赶我走?】


“疫情来都来了,又不能出校门,还能有什么惊天动人的反应。”黛继续手中未看完的小说。


校门口已经陆续有学生一本正经地出校门了......


“如果黛前辈是想出去的话,也不是不可以啊。”


那些一本正经的学生们愣住了......


“我可没说要出去,那是其他人的想法吧,现在学校里的情况还算正常,我可不想那么麻烦。”


校门外,歪歪扭扭的“人们”睁着布满血丝的眼睛,一步一个停顿地向洛山高校靠近。其实,更准确的来说,是向洛山高校这个“方向”靠近。


“前辈应该知道僵尸是通过视觉、嗅觉和听觉来辨识食物的吧。”


【所以品学兼优小少爷也看丧尸片?也是,都这种时候了。】


“知道啊。”


“那么,如果有校友们要出校门——”


黛再一次抬头。


“黛前辈,末日来了,淡定肯定是需要的,但不是你这种淡定啊。好久没训练,体能也不行了吧。”


【怎么有种你是故意的感觉。末日来是来了,你倒是向全校科普一些注意事项啊。】


“啊——”


响彻云霄的叫喊声。


【这声音怎么比上次还要响?】


“前辈不准备准备吗?”


“准备——”


手机铃声响起。


“知道了,小范围之内的问题你们自己能解决吧,我们已经模拟过很多次了。”


【这种违和感,不对,这种不详的预感是......】


“黛前辈会驾车吗?”


“啊?!”


“没事,不会,我教你。”


灰色与赤色双瞳相撞,就像是第一次在天台见面那样,黛知道自己又要学会一项新技能了。可重点是,这次学的东西是他从来都没考虑过的技能啊......


“赤司......”


“嗯?”


“你可以找学生会的人帮忙,我还是很喜欢自己的,这种事情,让会做的人做就行。”


“可我就要你啊。”


“......”【我还能说什么,小少爷的命令我能拒绝,现在就不是世界末日了。】


“千寻,我还是一如既往地很中意你的。”


【......所以之前什么不要再见面已经被这该死的世界末日打破规矩了么】


“哎,似乎有僵尸要来学校光顾。”


“嗯......嗯,这回我该开开玩笑缓和一下气氛吗?”


“能保命的话,你就说说吧。”


“......还是先保命再说吧。”

TBC


我觉得我很无力,本来想剧情应该发展地慢一些,但似乎既然已经感染了,僵尸越来越多,肯定会有一些来到洛山高校,这种对抗僵尸的情节肯定会很早就来,所以,赤黛小分队(什么鬼)就要开始行动啦,至于文笔什么的,你们就不要期待了,总之,赤黛之间的感情会一点一点升温就是了,之前什么在篮球队里的感情就算前传好了,其实我也不知道我在说什么。嘛,多提意见就是了。


评论(6)

热度(15)